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耿生成深入贵南县督促县人大重点工作,开展进“两室”、讲授思政课等活动

  10月24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耿生成深入贵南县督导县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开展进“两室”活动,到贵南县职业技术学校讲授思政课。

耿生成副主任到茫曲镇城北社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茫曲镇城北、城东社区人大活动室电子化运行及代表履职情况,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两室一平台”“四提四品四好”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期间,与州县镇人大代表座谈中收集了住宅小区供暖、廉租房物业管理等两条意见建议,现场进行了意见办理。他指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两室一平台”建设,是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的实践举措,也是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有效抓手。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好“两室一平台”阵地作用,以培训、调研等方式开展好代表活动,使“两室一平台”成为代表广泛联系选民、更好反映民意的平台,为代表履职创造更好的条件。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在各自专长领域的作用,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耿生成副主任到贵南县职业技术学校给师生讲授“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做好新时代的赶考人”为主题的思政课,与师生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的核心要义,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助力推动师生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南实践中贡献力量。他强调,一要筑牢思想之基,用心感悟党的伟大。充分认识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二要注重思想教育,学校要办好思政课。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三要承载希望未来,做祖国的栋梁之才。要全方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做一个对国家民族有用的人;让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努力做一个爱学习爱思考的人;注重培育学生的道德品格,努力做一个品德高心灵美的人。四要抓好教育教学,建设高质量的教育队伍。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注重实践教学,注重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的培养,注重教育教学改革和提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贵南职业技术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