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宏赴贵南县茫曲镇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11月8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宏赴联点的贵南县茫曲镇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走访村社群众等方式,详细了解茫曲镇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问题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情况。

马建宏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茫曲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呈现出活动主题鲜明、理论学习扎实、联系实际紧密等特点。

马建宏强调,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既是乡镇党委的政治任务,更是政治责任。要对标中央和省州县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把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细。

马建宏要求一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工作。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学”作用,紧紧聚焦学习内容,丰富拓展学习形式,切实抓好镇党委、机关、村党支部等各层面的学习活动,坚持不懈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持续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的具体行动、抓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对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采取发送学习资料、送学上门、结对帮学等方式,实现学习教育对象全覆盖。二要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和高质量发展。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农牧业产业转型,加大农牧民技能培训,引导群众积极扩大劳务输出,持续壮大拉面经济和牛羊养殖业,增加群众收入,努力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三要扎实做好检视整改。聚焦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反映最为强烈的问题,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实事求是检视差距、深查细照挖根源、动真碰硬真整改,切实解决好与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等问题,以问题大整改推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进步。四要坚持开门搞教育。认真宣传群众、引导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虚心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努力用群众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使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成为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