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4年海南州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议的公告​

2024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府民生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普惠性,更好地维护和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确保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根据《海南州人大代表票决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州政府决定在全州范围内向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征集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议。现就公开征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2023年11月10日截止。

二、征集原则

遵循“尊重民意、普惠共享,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坚持把群众呼声和需求作为决策的重要依据,根据轻重缓急,重点选取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以及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事项。

三、征集内容

公开征集的民生项目主要以政府财政性资金投入为主,以普惠性、公益性和社会效益较为突出,兼顾区域平衡性、公平性的民生类公共事业项目为重点。主要包括:就业创业、城镇建设、乡村振兴、交通出行、社会保障、济困救助、教育医疗、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环境保护、社会治理、法律援助、食品安全、公共安全等民生领域,以及其他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

四、征集方式

按照“一事一提”的方式,主要通过网络征集、电子邮件、信函邮递的形式提出并填写2024年海南州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请登录hnzmsssxm513@163.com自行下载,密码:hnzms513.)。

(一)网络征集:通过州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征集。(网址:www.hainanzhou.gov.cn)

(二)电子邮箱:hnzmsssxm513@163.com

(三)来信地址: 海南州共和县州四大班子综合楼五楼512室(邮编:813099,传真:8511475)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以更好地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

附件:2024年海南州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

2024年海南州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


海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