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共和县委重视支持“两室一平台”提质增效工作

5月29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州开展“两室一平台”“四提四品四好”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后,共和县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随即召开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各专工委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以及人大干事参加的共和县安排部署会。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结合省州县工作方案对“两室一平台”提质增效作出具体安排,县委副书记从工作支持、查漏补缺、作用发挥上提出三个加强要求。县委办公室专门印发了《关于支持做好“两室一平台”“四提四品四好”行动工作的通知》,对各乡镇党委作了专题安排,进行了具体部署,一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定期听取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按照省州县方案要求,全力支持和领导乡镇人大主席团开展“两室一平台”“四提四品四好”行动,领导上再加强、工作上再支持、经费上再保障、机制上再完善,助推乡镇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本乡镇“两室一平台”“四提四品四好”行动工作,按照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方案》要求,尽快开展查漏补缺工作,详细掌握本乡镇人大“两室一平台”人员配备、硬件设施、活动开展等情况,该完善的逐一完善,该规范的逐一规范,该提标的逐一提标,该提能的逐一提能,努力把“两室一平台”打造得品相更优良、品质更卓越、品牌更响亮、品格更厚重。三要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支持乡镇人大主席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深入开展“四提四品四好”行动,充分发挥“两室一平台”的代表履职阵地作用,探索“线上+线下”代表履职模式,拓宽代表联系群众、听取意见的渠道,强化日常管理运行,始终做到门常开、人常在、事常办,活动开展“五定期”、作用发挥“四突出”,持续推进“五级代表进两室、联系群众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全方位提升乡镇人大工作运行水平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