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恰卜恰镇“两室一平台”“四提四品四好”行动稳步推进

529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州开展“两室一平台”“四提四品四好”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后,共和县恰卜恰镇人大迅速行动,不断在补短板强弱项上再加强、抓规范提效能上再加力,为使“两室一平台”达到提标、提质、提效、提能,实现品相优、品质精、品牌亮、品格高,做到联系群众好、服务发展好、综合素质好、典型示范好奠定了基础。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正确方向。全州动员部署会后,镇人大及时向镇党委汇报“四提四品四好”行动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镇党委高度重视,从人员、场地、经费等方面给予保障。二是坚持查漏补缺,列出工作清单。对照“四提四品四好”内容,深入人大代表联络室、活动室进行全面督促指导,并根据存在的短板弱项,制定了详细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扎实推进“四提四品四好”各项工作。三是坚持规范统一,推动形象提标。根据省州县人大常委会要求,统一了村社区人大代表活动场所名称,公示了本选区代表层级等基本信息,完善了工作台账,开展“五星”代表活动,做到标牌、代表名片、代表风采、代表接待选民流程“五上墙”,全方位展示代表接待选民等履职情况。四是坚持因地制宜,建强阵地提效。在有场所、有标识、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有资料“六有”的基础上,将本选区各级人大代表统一编组进室,确定每月25日为选民接待日,每年进室参加活动不少于2次,每年6月份为代表向选民述职月。对现有各项制度进行了全面“回头看”,现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不断提升“两室一平台”规范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