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


5月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贯彻实施《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青海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南项秀及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执法检查前进行了专题培训,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为执法检查组更好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奠定了基础。随后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先后深入青海红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青海青藏部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青海泓源明博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青海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做了深入交流。

检查组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繁荣市场经济,增加县域招商吸引力的重要工作,我县在贯彻落实《条例》方面有创新、有效果、有力度,推动了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检查组要求:一要抓好《条例》宣传、贯彻和执行,创新拓展宣传方式,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二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推动营商环境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优化提升;三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努力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四要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层层压实责任,相互协同配合,瞄准企业和群众的“盼点”“痛点”“堵点”“难点”,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当好金牌“店小二”,为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