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

10月10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在家的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由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人选、办公室主任快欠端智同志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造就万千美丽乡村 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与会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千万工程”所蕴含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提升能力本领,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学习“千万工程”经验,既要学习工作推进的科学方法和具体手段,更要透过现象探寻浙江不断成功、不断进步的内在因素,切实转换为做好工作的本领和能力。下一步,一要把握政治性,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部署要求,把“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研读思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握实践性,聚焦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培育泛共和盆地绿色发展新增长极,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努力在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南中展现人大担当作为。三要把握人民性,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群众的合理诉求,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四要把握大局性,紧扣省州委全会确定的重点工作和州第十五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确保常委会及机关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有关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