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旦赴兴海县、贵德县开展督导督办等工作

9月4日至7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旦带队赴兴海县河卡镇、子科滩镇、温泉乡和贵德县河西镇、河阴镇,开展中央和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以及代表建议办理、为民办实事事项落实、人大“两室一平台”“四提四品四好”行动开展等工作督导督办,并跟进督促重点矛盾纠纷包案化解工作,同步开展国土绿化巩固提升三年行动落实情况调研视察。州人大农牧和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苑丹坚措和部分州、县人大代表参加。

在开展代表建议办理督办等工作中,督导组以领导干部领办督办的重点建议为重点,择优选择“关于解决兴海县南部三乡生活垃圾处置困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垃圾处理体系建设的建议”等州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涉农涉环保方面代表建议,做到坚持与代表见面沟通、坚持深入问题现场、坚持直击问题关键。对个别代表不满意的办理结果,华旦敦促办理单位加深与代表的沟通交流,找准问题症结,确保代表意见办理落到实处、落到群众心坎。

在联点督导“两室一平台”“四提四品四好”行动时,华旦指出,兴海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基层人大创新能力和代表履职成效,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各具特色、结合到位。华旦强调,始终突出自身特色,抓实抓细工作措施,提炼好、宣传好把人大代表工作延伸至经济发展、矛盾调解、基层司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先进引领,及时组织有关人员到先进地区学习借鉴,巧用他山之石。继续巩固老代表、老干部、老党员关心家乡、参与建设、发挥作用的优良传统,搭建好平台,凝心聚力把自己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