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提升履职能力 强化使命担当

———海南州十五届人大代表第八期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政治站位,增强人大代表履职意识,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11月6日,海南州十五届人大代表第八期培训班在青海民族大学开班,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人选)樊润元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作为人大代表,必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履职水平。

会议要求,作为人大代表,要善用调查研究传家宝,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养成边学习、边思考的习惯,做到实学长本领、实干促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调研、真调研,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使代表工作更加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此次培训为期4天,共有42名州县乡人大代表参加,通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等,在西宁市城中区前营街人大代表活动室等开展现场教学,将所学知识转化为代表履职的动力和能力,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反映民意,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为海南高质量发展扛起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