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马建宏赴贵德县开展督办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及下访接访工作





6月16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宏赴贵德县开展领导干部进“两室”、督办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及下访接访工作。

在河西镇团结村,马建宏深入村人大代表活动室,与县、镇两级部分党员干部,及村党支部书记、省党代表、省人大代表羊壮太等进行深入座谈,详细了解基层学习宣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情况。马建宏强调,要积极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深入群众、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特别是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基层一线代表要充分发挥“领头雁”“排头兵”作用,引导代表利用“两室”等形式,把大会精神全面准确地传达到基层党员群众中,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飞进寻常百姓家。

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马建宏就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州人大代表提出的重点建议“关于继续加大草原鼠虫害防治、提升草原修复力度的建议”进行督办。县人大常委会、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州人大代表尕曾措参加会议。马建宏向有关承办单位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进展情况后,指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行使国家权力的重要形式。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既是国家机关的法定职责和应尽义务,也是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州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继续加大草原鼠虫害防治、提升草原修复力度的建议,是民声民意的直接表达和反馈。建议的办理,对保障贵德县乃至全州草原生态修复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贵德县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相关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要充分认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办理代表建议的主体责任,主动研究分析,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办理台账,积极组织实施,做到代表建议办理件件有答复、事事有交待,切实提高办理效率、办理质量和代表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充分听取代表意见,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精准性,促进建议办理由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

在河阴镇人大代表联络室,马建宏开展下访接访,县人民政府、河阴镇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马建宏详细了解信访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州委决策部署,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