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抗“疫”一线榜样】扛起“大考”重任 敢于“硬核”担当——贵南县茫曲镇人大主席团主席 邓登

在贵南县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有这样一名共产党员,他身先士卒,冲在抗“疫”第一线,啃着全县战“疫”最硬的一块骨头,坚守着战“疫”场上最苦的“上甘岭”,用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与情怀,谱写了一曲大爱无疆的颂歌。他就是茫曲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格桑花园疫情防控服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邓登。

闻令而动“赤子情”,党有号召、我必应。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他迅速响应镇党委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联点包片责任,下沉一线督促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到人到位,并号召全镇人大代表带头发挥代表作用,协助镇党委及时建起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战时”机制。针对茫曲镇城西社区9名工作人员属次密接人员,并实施居家隔离管理的实际,他临危受命全权负责城西社区工作。为全面统筹开展好城西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向镇党委主动请缨下沉高风险区“格桑花园”主抓疫情防控。面对来自不同战线、不同岗位的志愿者,作为格桑花园疫情防控服务点临时负责人,他积极向上级党委申请成立临时党支部,他说“有了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才有了‘主心骨’”。自“格桑花园疫情防控服务点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作为支部书记,他第一时间组织分工,将摸清高风险小区基本情况作为有效开展精准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各小组入格“扫楼”、责任单位“线上”摸排、比对核酸检测结果等方式,全面掌握格桑花园613户1378人实际住户基本信息,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精准开展防疫工作和志愿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冲锋一线“狂狷气”,我是党员,我先上!

自临时党支部全面承担起格桑花园高风险区志愿服务工作的那天起,针对格桑花园小区“全县最大、住户最多、人员流动最频”的实际,他及时将支部12名党员进行责任分工,担任整个小区14栋居民楼楼长,并积极协调各责任单位派出单元长负责日常“线上”摸排,将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责任第一时间压实到人到户,而他自己则担任整个高风险小区中最关键的9号楼楼长。连日来,他总是捡最危险的工作自己上、捡最苦的工作自己扛,白天他带领支部党员和16名志愿者,维护全员核酸检测秩序,协调医护人员为弱势群体上门采样,分发、配送采购物资和捐赠物资,医疗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摸排统计上报实时数据。而到了晚上,则成了临时党支部的主场,他笑着说:“16名志愿者白天已经很辛苦了,他们不是党员,晚上就让他们休息,让我们党员来”。24小时轮班值守巡逻、24小时上门服务、24小时实时防疫消杀…… 6天来,他带领临时支部党员真正做到了关键时刻有组织、危急时刻有党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苦中作乐“豁达心”,我是人民的勤务兵。

  “邓书记把什么‘好事’都占了,一点都不分给我们”临时党支部党员开玩笑说。此次疫情,格桑花园作为高风险区,而其中的9号楼更是“高中之高”重中之重,在安排楼长之初,他便有言在先“9号楼这块‘宝地’谁都别跟我抢。”从此,之后的几天,9号楼52户104人的物资配送是他、组织9号楼居民全员核酸的也是他,9号楼俨然成了他的“禁地”,绝不让其他志愿者染指。7天的封控管理,群众焦躁的情绪、各种不理解、不配合是常有的事,支部党员和志愿者受了委屈,他总是第一个上前安慰、加油鼓劲,并在小区微信群里每天不厌其烦的用藏汉双语安抚群众心情、宣讲防疫政策规定。当有党员志愿者说他“书记,你心态真好!”时,他总是爽朗的笑着说“我们都是人民的勤务兵嘛!”。

什么是鱼水情深,什么是舍己为人?“我是党员,我先上!”就是最好的答案。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能看出党性成色。邓登同志和他带领的临时党支部一班党员,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时刻,豁得出去,用实际行动做到了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