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发挥代表作用 汇聚抗疫合力

——关于号召全州各级人大代表

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倡议书

全州各级人大代表:

近日,海南州共和县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州委高度重视,全力贯彻中央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进。  全州人民共同抗击疫情,已是当前头等大事。为坚决落实省州抗疫部署,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团结广大群众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州人大常委会向全州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高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全州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抗疫部署上来,始终站稳政治立场,站稳人民立场,自觉强化政治责任,坚决做到党委有要求、人大有行动,抗疫有需要、代表有作为。

二要强担当厚植人民情怀。全州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到抗疫一线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在群众之中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主动参与医疗救治、应急处置、联防联控、志愿服务、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把代表联络室、代表活动室等平台变成抗疫新载体,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切实扛起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 

三要作表率严守防疫规定。全州各级人大代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服从基层抗疫安排,主动配合所在单位、乡镇、村(社区)做好各项工作。要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州、尽量避免前往风险地区及有疫情地区等防疫要求,管好自己、带好家人,自觉落实抗疫各项具体规定,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开展排查流调,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疫情。 

抗疫无需命令,我们共赴时艰;为民就是使命,我们责无旁贷!各位代表,让我们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与全州人民一道,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彰显人大担当!